DIY你的Steam machine,steamos3.8已可以在amd显卡的机器上直接安装!

半夜睡不着,起来先水群就发现有人提steammachine 512G 1000刀已经开预售了,然后我就开始找新闻稿,上面说了一堆balabala但最下面有行字如果我没能马上入手 Steam Machine,还有其他办法吗?

归功于 PC 平台的开放性,大家还有很多其他的设备可供选择,能以原生方式或流式传输至电视机的方式运行游戏。 有很多 PC 站点和社区可以帮助您解决这个问题。 而我们也在不断努力让 SteamOS 能够在更多硬件——而不只是我们自己的硬件——上使用。 实际上,最近推出的 SteamOS 3.8 就可以让您用任何想用的 PC 配件,在客厅的 PC 上运行与 Steam Machine 相同的代码和操作系统:

https://help.steampowered.com/zh-cn/faqs/view/65B4-2AA3-5F37-4227。 目前仅支持 AMD 的 GPU,但我们已经努力在未来扩大支持范围。

但是上面链接是旧的,要走这里下
https://steamdeck-images.steamos.cloud/steamdeck/20260618.10/steamdeck-oobe-repair-20260618.10-3.8.10.img.zip

下完找个u盘刻录上就能直接装了,安装方式跟重装steamdeck一模一样,不会可以搜 sd重装系统视频。
但是有几个坑得注意下,如果你的机器安装了两个或以上的有线网卡,你会卡初始化的网络设置界面,会提示搜不到网络,但是tty又没有问题
我是把另外的2.5g网卡拔了插无线网卡才正常进行安装的

在游戏模式里无法直接挂载已有ext4/btrfs/ntfs盘,默认提示是格式化。不过可以进桌面模式的steam手动挂载你盘上的steamlibreay。
说到桌面模式,还是跟以前一样默认只读,只能从flatpak上安装软件(好像有国内cdn了,下载速度非常快),
想用pacman还得 sudo steamos-readonly disable,sudo pacman-key --init && sudo pacman-key --populate
不能用sudo记得先用passwd

为什么用steamos?
它支持hdr、hdmi cec,但暂停游戏,还有valve的神奇proton魔法,不像我们手动的全要照protondb调。
哦对steamos还有个单独的启动动画
等会我玩之后补图片。

英语、计算机与我

早在很久以前我父亲就特别喜欢拿mp3放一些英语的演讲,我那时一直好奇他到底听的什么,直到初中他把mp3换成mp4的时候我才从视频里看见他好像看的是奥巴马的就职演讲。
我算不上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从小班级里就有神童被发掘,那些个人不是自己在写小说,就是知道如何表演自己,而我在懵懵懂懂得只会跟着别人屁股做事情。我唯一件得上独特之处是初中那会我用报废的修正带零件,拼出了个机器人(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高达是什么),似乎是发现,修正带的头和内部齿轮刚好可以以一个特别的角度拼成一个头身手的样子,然后在用胶带把剩下的零件当作脚,就能拿来摆来玩好长时间。
后来的事情应该就是我妈把我房间里那些不务正业,花了大力气从全班同学那收来的零件拼成的机器人全扔进来垃圾桶,根本没有问过我的意见。然后就到了初三,学习更紧我的所有娱乐方式都被没收了,但是我有台磁带复读机,他有天线可以切换成收音机模式,所以我又找到了新的娱乐方式,那会比较喜欢听的电台基本就扬州的fm98.5交通广播,白天播新闻音乐,晚上播情感类节目。
但是的但是我偶尔还是会去偷电脑玩的,最开始他们只简简单单的加了个密码,我从家里的电话簿里一个个试电话号码,最后找到了爷爷家的座机号码,后来被发现后他们就不用电话号码当密码了。然后我就开始翻他们的笔记本,家里所有能写字的纸又被我翻了遍去,我又双玩上了。再后来我在某次书展上购得了《windows7系统从入门到精通》)(大概这个意思的书名不太记得清了)里面有个绕过密码直接登陆的法子,我又双叒玩上了。斗智斗勇大半年,他们发现光靠密码拦不住我,他们开始以物理手段整治我的偷玩,鼠标被没收了,先开始还是把鼠标放在高处的柜子里藏着,被我发现后最后当着我面随身带走了。我可是读过书的人,没有鼠标这点困难根本拦不住我,我那个时候就知道,“TAB是切换选中,ENTER确认,ESC退出”然后我就靠键盘上下左右键开始网上冲浪。斗争的最后是电脑被砸掉了。。。
偷玩电脑是一回事,其实我那会也只是拿电脑在视频网站上看动画片,最开始我把都啦A梦系列看了个遍,然后我发现有bilibili这么个东西,里面有新版的终极蜘蛛侠,记得是lu小鱼一个人翻的,小蜘蛛天天说英语双关笑话。剩下我还找到了复仇者集结的动画,这个动画跟终极蜘蛛侠比就很像小朋友看的,英语里一个复杂词汇都没有,全程正义打败邪恶,我看得不亦乐乎?我应该是更喜欢终极蜘蛛侠那部好的多。
再然后我就是勉勉强强考上一家乡下高中,丢进去军事化管理了三年,出来啥也不知道,影影约约记得在一本过期的读者杂志提到美国有个竞选总统的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改造美国。出来发现是trump当选,我可能那时候是觉得就是这人信社会主义,他一定是个好总统(笑)
高中寒暑假的时候我妈不知道从哪搞来一部带密码锁的小米4,说是捡的,我们尝试等机主联系,一个月左右也没消息,然后我就拿来当自己手机瞎搞了。我应该是从搜狗输入法的设置界面绕开了激活锁进入开发者模式解了bl刷了lineageos,我都不知道我那会为什么这么熟练。
哦对再次之前我玩上艦これ,由于锁ip的缘故,我自然而然会了某些不该会的技巧,感慨下那个时候的Google还没有这么多的seo农场,想要的知识都能搜得到。
不管怎么说我是学会了科学上网,知识大门对我彻底的敞开了(笑x2)我在某次家里人带我去吃饭排队的时候我搜到了linux操作系统,我当时就觉得,好高级,怎么能在完全美图形界面的情况下能用的,我对此表现出了相当的兴趣,再后来就是高考结束,我考的一塌糊涂(因为玩的挺开心的)。
再接下来就是理所当然当然的高考失利,我报了个护理的专科(结果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我开始折腾vps,接触linux最开始是从ssh 无头机开始的。用了段时间一键脚本自己多多少少能理解一些基本命令,印象深刻的是那个lnmp wordpress的一件部署,最开始这个博客是部署在一台512m内存的机器上的。后来则是发现docker真方便,一把梭完还是一把梭爱死,就没怎么用过这些脚本了。那会为了买台便宜vps天天刷lowendtalk,穷死了 我预算最多200块/年,现在上了班还在留着那几台廉价鸡,打算传家宝了。
没错我上的是护理的专科学校,班上40个女生7个男生。
但是计算机太吸引我了,毕竟我高中被关在军事化管理的学校那么长时间,难得碰一次也全拿来打ow了,网上冲浪这个事情基本是不干的。所以说了一连串绕来绕去的话,只是想说,我还是没谈成恋爱,我有点恐惧未知,我习惯性的会去猜想别人喜欢讨厌的事情,以避免被人讨厌,大部分时间我甚至都在装小丑的角色,天天搞怪。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对自己的出生过于不自信,眼光不够。
专科的三年,我天天沉迷于打游戏,上网,水群和折腾这四件事情上。打游戏是为了娱乐,上网水群是为了在没有任何人指导的情况下了解世界上更多的知识,而折腾则是低成本的实践。互联网让我这种家庭环境什么都没有的人得到了我不应该知道的知识,那个年代的互联网,大部分人都是抱着善意在上网,我在vps上部署了ttrss订阅着我在搜索引擎查找的是找到了一个个独立博客,最有趣的事一个叫大破进击的,这是一个玩舰队收藏的人才知道的梗,大概意思是“知道往前走要💊还要往前走”,不管怎么说,后来我变成消费主义怪物这个博客要负责hhhh。
专科的英语不用考四级,只要三级就足够了,但是怎么说我也是走江苏高考出来,英语不行会丢人的,然后直接报了四级,一次过了,卷子没做过,都是天天刷论坛刷的(
然后专科的三年很快就毕业了,毕业后我几乎是立刻找到了工作,因为2020年的疫情导致了我这行变成了香饽饽,我找工作的时候,光护理岗就100多个,我还是应届生,长的又高又帅(美化记忆),再笔试倒数的情况下,顺利上了班 。
然后剩下的一切都不顺利,轮转期间吃尽了苦头。现在想想,他们根本不培训的,怎么指望我会啊,我厚着脸皮一边挨骂一边学,熬了三年,终于算是出头了。我定了科,买了房子,最近还在玩3d打印,按我妈的逻辑来说,我要是找个老婆结婚生孩子,生活就美满了。
美满不至于,未来道路我根本看不明,曾经想过,我如果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我会成为马云吗?现在的社会经济压力巨大,互联网风气这么浮躁,每个人都想做正确的事情,每个人都不敢犯错。把我们逼上了一条更绝望的道路。
我也许是现在的生活足够安定才会想这些没用的事情,还是得走一步是一步,怕了不敢前进也许更糟。

水,关于ns第三方电视转接器的测试

平时经常在在客厅和书房两个房间切换着打游戏,所以switch这种底座/便携掌机非常合适我,不用推着PC到处跑再接一堆线,我给ns初代买了一堆转接器和电源适配器,但在ns2转接器全体阵亡。

转接器测试

原厂电源适配器测试

pdd上购入的廉价4k60fps ns1转接器(拿去接笔记本C口转hdmi很好用), ❌
还是pdd上购入的4k60fps ns1转接器带线版(用来接电视投屏) ❌

没用原厂电源的测试(本来就没抱希望)

hp usbc dock g5 (这玩意支持alt dp 连steamdeck可以出双屏异显)❌
HP Thunderbolt Dock 120W G2 (给mac mini用的 雷电口双屏异显)❌

奇怪的测试

ns1插ns2底座❌(放不进去)
ns2插ns1底座❌(任地狱自己都说不行)

加钱购买新转接器(

在pdd上购买的宣称ns2兼容的4k 144hz转接器
确实能用✅(但是亮屏很慢,5s左右)
hdr有问题 画面偏白(绝对不是我电视hdr太垃圾)
原厂
第三方
iphone自动曝光导致拍照看不出太多超片(实际画面超级灰很不好看
sdr没问题 好用
我找了个65w的氮化镓能点亮

等待更新

电源适配器测试

其他

你要问我ns2好不好玩 那确实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