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很久以前我父亲就特别喜欢拿mp3放一些英语的演讲,我那时一直好奇他到底听的什么,直到初中他把mp3换成mp4的时候我才从视频里看见他好像看的是奥巴马的就职演讲。
我算不上是一个有天赋的人,从小班级里就有神童被发掘,那些个人不是自己在写小说,就是知道如何表演自己,而我在懵懵懂懂得只会跟着别人屁股做事情。我唯一件得上独特之处是初中那会我用报废的修正带零件,拼出了个机器人(那个时候我根本不知道高达是什么),似乎是发现,修正带的头和内部齿轮刚好可以以一个特别的角度拼成一个头身手的样子,然后在用胶带把剩下的零件当作脚,就能拿来摆来玩好长时间。
后来的事情应该就是我妈把我房间里那些不务正业,花了大力气从全班同学那收来的零件拼成的机器人全扔进来垃圾桶,根本没有问过我的意见。然后就到了初三,学习更紧我的所有娱乐方式都被没收了,但是我有台磁带复读机,他有天线可以切换成收音机模式,所以我又找到了新的娱乐方式,那会比较喜欢听的电台基本就扬州的fm98.5交通广播,白天播新闻音乐,晚上播情感类节目。
但是的但是我偶尔还是会去偷电脑玩的,最开始他们只简简单单的加了个密码,我从家里的电话簿里一个个试电话号码,最后找到了爷爷家的座机号码,后来被发现后他们就不用电话号码当密码了。然后我就开始翻他们的笔记本,家里所有能写字的纸又被我翻了遍去,我又双玩上了。再后来我在某次书展上购得了《windows7系统从入门到精通》)(大概这个意思的书名不太记得清了)里面有个绕过密码直接登陆的法子,我又双叒玩上了。斗智斗勇大半年,他们发现光靠密码拦不住我,他们开始以物理手段整治我的偷玩,鼠标被没收了,先开始还是把鼠标放在高处的柜子里藏着,被我发现后最后当着我面随身带走了。我可是读过书的人,没有鼠标这点困难根本拦不住我,我那个时候就知道,“TAB是切换选中,ENTER确认,ESC退出”然后我就靠键盘上下左右键开始网上冲浪。斗争的最后是电脑被砸掉了。。。
偷玩电脑是一回事,其实我那会也只是拿电脑在视频网站上看动画片,最开始我把都啦A梦系列看了个遍,然后我发现有bilibili这么个东西,里面有新版的终极蜘蛛侠,记得是lu小鱼一个人翻的,小蜘蛛天天说英语双关笑话。剩下我还找到了复仇者集结的动画,这个动画跟终极蜘蛛侠比就很像小朋友看的,英语里一个复杂词汇都没有,全程正义打败邪恶,我看得不亦乐乎?我应该是更喜欢终极蜘蛛侠那部好的多。
再然后我就是勉勉强强考上一家乡下高中,丢进去军事化管理了三年,出来啥也不知道,影影约约记得在一本过期的读者杂志提到美国有个竞选总统的提出要以社会主义改造美国。出来发现是trump当选,我可能那时候是觉得就是这人信社会主义,他一定是个好总统(笑)
高中寒暑假的时候我妈不知道从哪搞来一部带密码锁的小米4,说是捡的,我们尝试等机主联系,一个月左右也没消息,然后我就拿来当自己手机瞎搞了。我应该是从搜狗输入法的设置界面绕开了激活锁进入开发者模式解了bl刷了lineageos,我都不知道我那会为什么这么熟练。
哦对再次之前我玩上艦これ,由于锁ip的缘故,我自然而然会了某些不该会的技巧,感慨下那个时候的Google还没有这么多的seo农场,想要的知识都能搜得到。
不管怎么说我是学会了科学上网,知识大门对我彻底的敞开了(笑x2)我在某次家里人带我去吃饭排队的时候我搜到了linux操作系统,我当时就觉得,好高级,怎么能在完全美图形界面的情况下能用的,我对此表现出了相当的兴趣,再后来就是高考结束,我考的一塌糊涂(因为玩的挺开心的)。
再接下来就是理所当然当然的高考失利,我报了个护理的专科(结果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我开始折腾vps,接触linux最开始是从ssh 无头机开始的。用了段时间一键脚本自己多多少少能理解一些基本命令,印象深刻的是那个lnmp wordpress的一件部署,最开始这个博客是部署在一台512m内存的机器上的。后来则是发现docker真方便,一把梭完还是一把梭爱死,就没怎么用过这些脚本了。那会为了买台便宜vps天天刷lowendtalk,穷死了 我预算最多200块/年,现在上了班还在留着那几台廉价鸡,打算传家宝了。
没错我上的是护理的专科学校,班上40个女生7个男生。
但是计算机太吸引我了,毕竟我高中被关在军事化管理的学校那么长时间,难得碰一次也全拿来打ow了,网上冲浪这个事情基本是不干的。所以说了一连串绕来绕去的话,只是想说,我还是没谈成恋爱,我有点恐惧未知,我习惯性的会去猜想别人喜欢讨厌的事情,以避免被人讨厌,大部分时间我甚至都在装小丑的角色,天天搞怪。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对自己的出生过于不自信,眼光不够。
专科的三年,我天天沉迷于打游戏,上网,水群和折腾这四件事情上。打游戏是为了娱乐,上网水群是为了在没有任何人指导的情况下了解世界上更多的知识,而折腾则是低成本的实践。互联网让我这种家庭环境什么都没有的人得到了我不应该知道的知识,那个年代的互联网,大部分人都是抱着善意在上网,我在vps上部署了ttrss订阅着我在搜索引擎查找的是找到了一个个独立博客,最有趣的事一个叫大破进击的,这是一个玩舰队收藏的人才知道的梗,大概意思是“知道往前走要💊还要往前走”,不管怎么说,后来我变成消费主义怪物这个博客要负责hhhh。
专科的英语不用考四级,只要三级就足够了,但是怎么说我也是走江苏高考出来,英语不行会丢人的,然后直接报了四级,一次过了,卷子没做过,都是天天刷论坛刷的(
然后专科的三年很快就毕业了,毕业后我几乎是立刻找到了工作,因为2020年的疫情导致了我这行变成了香饽饽,我找工作的时候,光护理岗就100多个,我还是应届生,长的又高又帅(美化记忆),再笔试倒数的情况下,顺利上了班 。
然后剩下的一切都不顺利,轮转期间吃尽了苦头。现在想想,他们根本不培训的,怎么指望我会啊,我厚着脸皮一边挨骂一边学,熬了三年,终于算是出头了。我定了科,买了房子,最近还在玩3d打印,按我妈的逻辑来说,我要是找个老婆结婚生孩子,生活就美满了。
美满不至于,未来道路我根本看不明,曾经想过,我如果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风口,我会成为马云吗?现在的社会经济压力巨大,互联网风气这么浮躁,每个人都想做正确的事情,每个人都不敢犯错。把我们逼上了一条更绝望的道路。
我也许是现在的生活足够安定才会想这些没用的事情,还是得走一步是一步,怕了不敢前进也许更糟。
分类: 碎碎念
采样 3 日游?
我也被抓去做核酸了(没错我是捣人的那个)夜里2点钟接到电话通知去集合(此处得感谢 iphone 的勿扰模式,允许连续三次来电后接入)然后4点出发,大家就跟见惯了一样,都拖着个行李箱,像小学生春游一样就出发了。
可能也不算疫情严重,当地采样只发现了一例异常,但还是叫了快四五十人的采样团队,(我被叫过去可能也算是领导照顾,想让我在不怎么危险的环境积累经验吧)
大概从附近的城区到目的地还需要快40分钟车程,一路上从车窗望去,四处野草丛生,附近稀稀拉拉的坐落着几座荒废的售楼处和未完成的小区。不过到了当地,本地的领导没什么危机意识,口罩都有不戴的,最后讲了半天,因为没有物资,即使早早就到了,还是拖到十多点才出发采样。采样点的环境就更糟了,人群密集,嘈杂,一个贴着一个排队,有的人做完核酸,甚至还原地吐口痰(¥*&…@#!)
结束采样,中午在一个很奇怪的饭店集中吃饭,负责驾驶的领导跟我们吹嘘本地的旅游景点是全市最多。我们就很好奇的问了下远处的摩天轮。“那个呀,就根本没转过,盖起来就倒闭了。”
填报肚子就回宾馆睡觉了,一觉醒来又饿,去领晚饭,发现盒饭意外的挺烂。
然后到了第二天晚上,盒饭更烂了,一只烂鱼,配三只虾就算荤菜了,那顿我就只吃了花菜。
采样的地方是按工作量轮换的,第三天去的采样点,是某当地大型企业的员工小区,很多人赶着上班,7点中到现场就一直排满到10点,做的手都酸,甚至中途还有人乱拿管子,乱插队,志愿者也是不知道从哪里抓来的闲人,一个只管喊排队,一个人只管喷消毒液,还有人就一直在队尾扫码,最后出了点小叉子(我手上消毒液太多把条码弄糊了,被训了一顿)也算是安稳的过下去了。
本文纯属杜撰,请不要随意联想。
先进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感谢 sony 中国提供宝贵的资料
我真谢谢你呦
我购入了一台wf1000xm4 以代替遗失了的redmi airdot3 pro(无比怀念),sony 产品注册一般都是给延保一年的,但是wfxm4有个通病,一年后电池几乎到不可用的程度,然后sony 就根本不送延保可,改送了绿钻3个月?
三个月会员,算是蚊子肉吧,作为一个合格的薅羊毛党有毛必薅,然后惨剧就发生了。
我打开了万恶之源 weshit,使用了小程序,小程序提示捆绑手机号登陆,然后,它就只有手机号注登陆,哪怕前年我在同一个地方用了邮箱注册了账号。
遂开网页版 sonystyle.com.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