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nome42

坑点一览

1.smb访问挂掉,记得 downgrade 到 smbclient-4.15.6-1
2.dash to dock 挂掉 ,换用了dash to plank (缺点 wayland不能用)
3.系统设置里的主题强制使用自带gtk4,其他旧gtk2/3软件才能自己改主题
4.蓝牙开机不自启了 自行 sudo systemctl enable bluetooth.service

优点一览

1.新的设置界面,统一单色图标,还有的全新的动画切换效果,非常好看
2.设置里外观可以选择亮色或者暗色了
3.版本号喜加一

杂谈-2022-03

关于游戏机

去年一直买不到的原价 PS5 最近似乎意外的货源充足(奸商囤不住货了),不过我已经收了台 PS4 破了,已经不想回到正版党天天买游戏的日子了没什么购买欲了。

另外 steam deck 终于正式发售了,但我这排队还是今年第二季度后,算了,正好慢慢攒钱。

重力眩晕2 通关


我终于有幸通关了,然后我的悲观主义症状加重了!
虽然游戏内容有些地方做的很奇怪,还有不少地方没做完,但是整体世界观却很好。
二代在ps4上表现简直是好到不能再好,全程 60fps,而且凯特的圆脸更漂亮了!
打法上面比一代提升了不少,重力投掷的强化,重力操作新加了轻重两种模式,外加新的攻击动作。
地图虽说是增加了一整个全新的区域,但是我实在不喜欢岛屿式的城市,还是老黑奇威赛的立体地图好玩。
剧情上面依然是凯特到处打白工,然后打坏人,但是真结局很黑深残所有人都平等赴死
总之这系列应该算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了(跟 splatoon 同级)

ps4 remote play in McDonald's

大概中午休息时间不回家的话,我都会找家快餐店,串流自家 ps4 上打游戏,总之因为是破解机器,想在利用联网服务,其实也费了不少功夫,当时折腾的时候也没留笔记,那算了,有人提我再另写。
这个串流如果物理距离不远的话,打打只狼都戳戳有余,缺点是 DS4 触控板被当成鼠标了,而且体感不跟手柄走了。

砍口类挂历!


回收硬盘的时候被群友捆绑销售了。
不过这个 Commandant Teste 实在是太好看啦(不会用更多的形容词来表达美了,太久没读正经文章了)
总之还是挺值的。
大概2022年过完我会把个别几张装画框里裱起来。

arcaea 复健

上回说到我扔了卖了破烂 pixel slate,买了米板 5
虽说我要骂的也挺多,(已经写好了,但是压箱底没发出来)硬件还是值这价钱的,等涨工资换 ipad 了,就刷掉这破miui。
所以这板子平时我指用来收wechat消息和打音游
到底还是大屏幕玩得爽,之前拿iphone8糊蛇,日常手指打结,当食指党了,终于可以往 future 难度挑战了。

没有在闲置的 chromebook

我修这破玩意音频三个月了,ucm2的拓扑文件的我都按照issue补好了,怎么还是不响
于是真的沦为了码字本。
如图所示 in burger king

还有亿点点的破事

譬如工牌丢失,上了灵车路由器,被汉堡王的优惠耍猴,被跑步机夹烂了鞋子,耳机又双断轴,iphone8 又双叒坏了

对了我还买了块大硬盘


总之爽到

杂谈 2021-12

传大文件用 SCP!

今日有群友试图折腾chromeos虚拟机。

刚巧之前为了提cros的音频驱动,我用chromefy做了个镜像出来。

问题是怎么传呢?
想了会用在线网盘不合适,又用不想乱七八糟软件传。
最后就变成了 用 scp 现场丢人。

对方给我开了新用户,我把公钥发过去。
接着就开始丢人了

我 scp 漏打一个 “ : ”
然后就变成了 scp chromeos.img cx03@cx03.space (复制并重命名) 这种感觉
直到我看到 本地目录出现了个叫 cx03@cx03.space 的巨大文件,才发现搞错了
遂重传。

由于我压根不知道linux 下有什么好用的压缩软件 就直接一个巨型的镜像文件发过去了(9.0GB)
然后传输时间:2h,36min

算了,不管了,慢慢传吧,丢人就丢人吧,反正已经丢过了。


续-工作之后

在上学的时候,一直期待着上班拿工资买玩具。真正上班了,一个人在外生活,才发现,可自由支配的钱还不如在学校的零花钱多。
各种各样开销+无穷的欲望,刚工作这会没有奖金的可怜工资根本不顶用。
这个月买了台廉价chromebook和相关配件,快到月底就已经只能吃土食堂了。

另外就是满满的空虚感,平时我全靠着折腾新玩具充实精神生活,现在工作了,不可能拿出太多精力投入自己的爱好,否则很容易工作上出现差错,被辞退就不好玩了(

本想着,第一个月工资绝对要买ps4,结果冲动消费买了台chromebook,虽然成色,做工什么的都很好,但是chromeos太没用了,装了arch结果导致音频不工作,最后视频本都当不成,现以用作码字机器。

还有就是除了上班以外的琐事,房东突然告知要交有线电视费?附近缴燃气费的地方也停业了,要去更远的营业厅才行。因为没有跟同期同事一块报道,材料都得自己去送,甚至到现在没领到工作服(现穿的主任不要的旧衣服,非常凄惨)


昨晚在电话里跟父母抱怨了下我工作能力太烂

于是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过来敲门了(300多公里)
我不知道该是感动还是难过,毕竟一家三口分居两地。
跑出去工作已经快3个月了(虽然有一个半月是闲在出租房打switch)
第一次感受到了离家外出打工的孤独之感,这种空虚,买上多少电子垃圾也难以填补(
久违的吃上了父母烧的热饭,有点想掉眼泪了。


一直在维修中的 iphone8

高考后我拿到了这台iphone8,不论是从当时还是从现在的眼光来看,这玩意都是完美的工艺品,但是可靠性已不如之前。
修了6次,换了3次屏幕,一块电池,一个相机模组。
结果它又双叒坏了,这次坏了麦克风。
很奇怪的是siri可以正常工作,明明已经录不到声音了。

总之我又得拿去修了,维修花的钱加起来都快比这玩意二手价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