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 Nintendo Switch 后我又买了些啥———NS配件推荐

钢化膜/收纳包

随便找了个买收纳包送贴膜的(还送了个很破的摇杆帽,最后扔了)

充电器

1.小米 30w 1C1A

2.zimi 45+20w 1C2A

3.REMAX 65W 1C1A

储存卡

1.东芝 32G (c10)

2.lexar 128G (A2)

摇杆帽

没买樱花款,是我不太想和别人撞色(

amiibo

1.octling girl

2.库巴(¥49 特价买的)

diy 显示器

从群友那¥200收的

劣质音响

1.给diy音响加的喇叭模块(因为没有封闭的声腔,非常难听)

2.¥5(听个响,来自拼多多)

控制器

1.joycon显然是临时工填错价格了,捡了个便宜。

2.良值鼓 (因为太吵,家里人禁止我玩XD)

各种转接器

1.type-c 转 hdmi (能用,用久了会有点烫,而且没有 drm 支持---无法观看youtube 而且开商店会有莫名其妙的状况)

2.usb 转 rj45 (因为我 splatoon2 经常掉线啊。我用的 openwrt 当的 ap系统日志里还有莫名奇妙的报错,我没法解决)

迟到的 Blog 一周年纪念

我变得越来挺扭曲了,
从一开始的放弃使用360/腾讯安全管家,到逃离百度,拒绝网易云,到卸载/不使用bilibili(包括网页版),手游也几乎不怎么玩了,甚至一定程度上尽可能的再试图减少TX/阿里系的必须app使用。

另一方面我又用了更复古的生活方式,每天检查几个电子邮箱,查看自己的rss订阅,再看看电报上几个关注的频道,然后就是用Web浏览器看看BBS试图找到些有意思的事情,没事的时候再掏出游戏机打会游戏,过一段时间就会去想写些什么,做些什么。

电子设备普及率这么高的现在,我却越来越觉得自己跟绝大部分人格格不入,这个互联网,不,这里的局域网几乎已经没有我留下的空间了,开口就是窒息,睁眼就是盲目。

我同样的迷茫过,曾经一段时间疯狂的刷知乎,去窥视别人的想法,因为我是没有想法的,我不知道该去做些什么,我也不在乎去做些什么,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虚度挺好的,正如那段时间,无用的坐在课堂发呆,熬放假。最后也不清楚我是在知乎上看到的还是从搜索引擎上找到的,一个博主写了些点有意思的事情,最后还附上了个URL。

那个URL也许是我目前为止,人生最大的转折点。

再那之后,我又受到了更多人,那些不认识的,他们在互联网上留下的痕迹的影响,学会了怎么用Linux,搭建了自己的weblog。

用那个博主写过的一句话来说,这个世界分两种人,一种是消费者,一种是创作者。

消费者去消费内容,消费各种产物;创作者去制作内容,创作各种各样美好的东西;如果他从中学到了新的东西,把发现分享出来,就又成了新的创作者;创作者词竭的时候,去做一个消费者,探寻别的可能性。

而现在的状况就像是走反了。有人去制作垃圾,再有人去不假思索的吃进去,连味道都没尝到,就决定再吃一个。

是真的不想思考,还是饿得慌,也许两者皆有。大部分人被现实压垮了,没有余力再去做判断,只想乐滋滋的傻笑缓解下压力罢了。

不能指责他们,也不能去推崇他们的做法,我只希望有余力的人们,去多思考,多判断,然后再去决定自己的活法。

就这样,本来九月四号就该写了,一直拖到现在,放假了牢骚话多才想写了(主要是bilibili那¥98一年活动和换app图标的操作把我气傻了)。一年下来服务器搬迁了几遭,最后还是在cloudcone上定居了(因为没有钱),域名也从cx03.xyz变成了www.cx03.space(一样的原因,域名续费太贵了)。希望到今年年底,我至少拿 python 写个能用的玩意出来,不然我还是一成不变,毫无优点。

最近发生的事情

灾难

我和家人的冲突开始变得更加尖锐,我也越来越难以忍受这些事情,总想着等到实习结束找到工作的话,肯定会搬出去住的吧。这样的冲突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每当我的意见和他们有冲突时,他们总希望按照他们的方式来,以人生经验为由拒绝我的一切想法。

上次的黑历史说到,高三快结束的时候我接触了真正的互联网(而不是现在的局域网),我看到了更多的观点和别人的活法,我也终于从浑浑噩噩中爬了出来,开始设想自己的未来。我的做法很简单,不停的刷telegram(信息中毒,后以好转),看群友在做些什么,然后再去做类似的事情打发时间,这样的过程给了我相当大的帮助,就算没有系统的学习过计算机相关知识,我也通过wiki或者各种blog站点学到了不少基础知识。但是我的专业并不是计算机科学,我的家里人对我整天上网这种事情很有意见(他们大部分时候都分不清,我到底是在网上冲浪还是在打游戏,然后一概认为我在玩)要求我去花更多时间在正业上。

他们的做法也许没有错,但我也不是很愿意把太多精力花在一个我不是很乐意的工作里,以此造成的冲突,在这半年里更为显著。

我可能也不是什么好人,成天逃避现实,躲在网络中,接下来的一年是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不再是学生,要去工作了,富余的精力只可能更少。

另一方面

前段时间,我终于把自己从手游抽了出来,做到了打游戏只用ns(音游还是拿手机打的)并且又开始找书看了(真的好久没看书了),开始清理自己多余的电子垃圾(需要精简自己的工具),养成了用rss阅读器的习惯而且我本身也没有短阅读的习惯(那为什么我写东西还这么支离破碎,写作水平稀烂)

接下来

我或许真的要花更多时间在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上,至少要在正常前进和观望远处风景中取个折中解,以及不能在让他们干涉我的节奏了,会被发疯的(